讓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優質醫療服務!觀山湖區舉辦主題黨日健康義診

2020年08月04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義診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義診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觀山湖區野鴨衛生院黨支部聯合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多個黨支部開展“萬醫下基層、健康義診行”健康扶貧大型義診主題黨日活動,充分發揮黨建結對共建單位優勢,讓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優質醫療服務。

據了解,此次義診活動旨在落實好2020年“沖刺90天 打贏殲滅戰”貴州省健康扶貧第二期 “萬醫下基層”大型義診巡診活動要求,由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心內科、內分泌科、皮膚科、疼痛科、骨科、婦產科和兒科的專家和醫護人員,主要針對轄區居民的慢病進行義診和保健,讓居民群眾在家門口就能免費享受到三甲醫院的專家服務。

當天,得知有專家將到衛生院開展義診,轄區居民們早早前來排隊,待專家和醫務人員就位后便開始尋醫問藥、咨詢健康問題、求助治病方案。專家和醫務人員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就診患者,認真聽取患者介紹病情並提供專業的健康咨詢,給他們量血壓、測血糖血型、講解日常保健、進行病情評估、提出治療和用藥指導建議。居民們紛紛表示,現在國家政策好了,不僅在家門口就有專家幫助檢查身體,還能免費進行醫療咨詢,拿到藥品,心裡很感激。

據統計,活動共接待患者50余名,發放各種宣傳折頁600多份,免費發放藥品40盒,並為現場群眾贈送了印有健康知識的果盤、雨傘等小禮品。

“每年我們都會舉辦主題黨日活動並到觀山湖區內的幾家鄉鎮衛生院開展2次義診活動,主要是利用專業優勢,在健康脫貧中發揮醫療行業的作用,讓更多居民受惠。”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檢驗輸血科黨支部書記 、檢驗科副主任朱文元說。(邰芯雨 潘遠興)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