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重拳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

2020年08月04日08:37  
 

“感謝你們紀委的同志,讓我這麼快就領到了養老保險金。”日前,畢節市大方縣紅旗街道蔬菜社區四組的秦新書拿著剛領到的3456元失地農民養老保險金,一走進紅旗街道紀工委辦公室就連聲感激地說。

這是畢節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入開展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四風問題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畢節市紀委監委聚焦脫貧攻堅政治任務,整合市、縣、鄉三級紀檢監察監督力量,貫通融合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察監督,圍繞脫貧攻堅中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深入開展專項整治,用有力有效的監督檢查為脫貧攻堅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障。

“深入開展挂牌督戰問題整改、‘3+1’保障落實、殘疾人兜底保障、農村飲水安全的監督,持續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扎實推進‘懲腐打傘’,把護航民生、維護民利、贏得民心的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連日來,專項監督檢查組緊盯項目決策謀劃、組織實施、審核審批、評估驗收、資金管理、干部履職等關鍵環節,按照“見人、見事、見項目、見資金”的原則,深入開展農村飲水安全專項監察、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東西部扶貧協作專項監督檢查等,壓緊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及職能部門監管責任,督促行業主管部門認真查擺問題、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同時,按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六清”行動部署要求,採取“領導包案”“上下聯動”等方式,加強與公安等政法機關密切協作,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查處“三類問題”133件,黨紀政務處分114人,組織處理66人,移送檢察機關24人。

“下步將圍繞‘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這一目標,強化跟進監督、全程監督、精准監督,為各責任部門扎實做好補齊短板、拋光打磨、提高成色、鞏固成果提供有力保障。”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