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二屆省委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孫志剛作批示

2020年08月04日08:0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8月3日貴州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二屆省委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貴陽召開。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作批示。會議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宣布十二屆省委第九輪巡視巡視組組長授權任職、任務分工及成立臨時黨支部的決定。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夏紅民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劉捷主持會議並傳達批示。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巡視是加強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近年來,全省巡視巡察機構牢牢把握政治定位,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開展政治監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持續彰顯。今年下半年,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將迎來最后“大考”。全省巡視巡察機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聚焦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六穩”“六保”等重點工作,堅定不移深化政治監督,督促抓好整改落實,為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要不斷完善巡視巡察工作格局,深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進一步加強規范化建設和隊伍建設,推動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科學統籌謀劃,始終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持續強化政治監督,充分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重要作用。堅持有形有效相統一,做到數量與質量並重、進度與效果兼顧,確保高質量完成巡視巡察全覆蓋任務。深化拓展貫通融合,自覺把巡視巡察嵌入監督體系、融入治理體系,推動形成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監督戰略格局。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把解決共性問題與深化改革有機結合起來,與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結合起來,扎實做好巡視巡察“后半篇文章”,達到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目的。

據了解,十二屆省委第九輪巡視將圍繞被巡視黨組織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及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和主題教育整改落實情況開展政治監督,聚焦關鍵少數,查找政治偏差,加強對制度執行、權力運行的監督。經省委批准,10個巡視組將利用2個月左右時間,對以下27個省直部門黨組(黨委)開展巡視:省委黨史研究室、省檔案館(省地方志辦)、貴州老年大學、省委老干局、省科技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司法廳、省應急廳、省審計廳、省國資委、省市場監管局(省知識產權局)、省體育局、省統計局、省監獄局、省戒毒局、省中醫藥局、省藥品監管局、省地礦局、省煤田局、省有色局、貴州產業技術發展研究院、省供銷社、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省衛生計生監督局、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省政府駐上海辦事處、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