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黔南:美景如畫 瓜果飄香

2020年07月31日08: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分揀蘋果桃。楊昀潞 攝
分揀蘋果桃。楊昀潞 攝

蘋果桃喜豐收 農民笑開顏

七月盛夏,在黔南州瓮安縣猴場鎮大金星村,正值蘋果桃成熟採摘之季,桃園裡又大又紅的桃子挂滿枝頭,果農們喜上眉梢,心裡樂開了花。    

在佔地1500畝的猴場鎮大金星村老兵蟠桃園裡,蘋果桃長勢喜人。在瓮安縣豐源果蔬專業合作社的有序管理下,村民們各司其職,採摘的、裝箱的、運輸的、豐收的喜悅溢於言表。

“自從合作社到村裡發展蘋果梨,我們一年有一萬多的收入,現在比以前好多了。”果農肖連芳說。 

蘋果桃皮薄、肉質細密、果汁多、風味甘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深受消費者喜愛。近年來,瓮安縣豐源果蔬專業合作社不斷向全國各地推廣蘋果桃,還通過抖音與淘寶等網絡平台進行線上銷售,增加銷量。   

“現在,我們每天的訂單大概在1000到1500件左右,我們的蘋果桃主要銷往雲南、廣西、湖南、漳州等地,還有省內的各大市場。”合作社理事長代軍說。   

“現在基地高峰期每天差不多有三百多人在進行裝箱、分集、摘果,裝車少的時候也有八、九十人在基地務工,在合作社工作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有82戶。”代軍還說。  

如今,大金星村通過合作社帶動村民發展蘋果桃種植,直接帶動農戶320戶增加種植面積1000余畝,現有農民社員136戶,其中貧困戶82戶,村民還可以到基地就業,增加收入。  

近年來,猴場鎮緊緊圍繞農村產業革命“八要素”開展產業結構調整工作,2020年規劃產業有中藥材種植區1.5萬畝以上、優質烤煙2000畝、優質綠茶種植區5500畝以上、生態蔬菜種植區3萬畝以上、精品水果種植區2萬畝、生態畜牧養殖區2萬頭、優質稻米種植區5000畝以上、稻田養魚區1500畝以上的八大產業區。

千畝粉黛緩緩開 靜待行人陌上來

連日來,天氣晴好,長順縣神泉谷景區十裡花海的粉黛亂子草進入開放期,將夏日裡的景區裝扮成粉色的海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美不勝收,引來不少游人前來觀賞游玩。

沿著觀賞步道進走花海,一叢叢粉黛亂子草隨風飄搖,宛若粉色雲霧海洋涌動,如夢如煙。來自各地的游客齊聚於此,相互拍照留戀,共享美景。

景區內除了剛開放的粉黛亂子草之外,眼下,可供游人觀賞的還有延綿在花海主干道上近兩公裡的金扣子,各式花卉齊綻放,神泉谷景區形成了獨有的秀美景色.

據了解,長順縣神泉谷景區自開放以來,致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綠”的特色游玩路線,讓其成為當地生態旅游“新名片”,深受游客的歡迎。(黃丹 把若於 楊昀潞 王昊坤 朱濤 蒙強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