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推行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 獲辦事群眾好評

2020年07月31日09: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今年以來,德江縣深入貫徹《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提高政務服務水平的意見》(國辦發〔2019〕51號)精神,認真落實省政府全面推進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線上線下政務大廳建設,建立健全在線“好差評”體系,在大廳全面推行政務服務“好差評”評價,實行服務好不好,讓群眾說了算,受到辦事群眾一致好評。

加強工作安排部署,細化“好差評”責任分工

緊扣“放管服”改革工作要點,該縣政務服務中心多次召開“好差評”工作推進會議,組織各進駐部門窗口認真學習《省政務服務中心關於深化貴州政務服務“好差評”系統應用的通知》《貴州省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制度(試行)》等文件,對全縣政務服務“好差評”推進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和安排。制定和印發《德江縣政務服務“好差評”體系建設和應用工作方案》《德江縣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制度》,列出“時間表”,挂出“作戰圖”,明確具體科室負責“好差評”工作的調度,對規上企業和重點人群進行定期回訪,在規定時限內對“差評”的調查、核實、追評、整改,建立“差評”閉環處理機制。

強化線上線下建設,搭建在線“好差評”平台

組織各進駐部門窗口對貴州政務服務網本級站點中的部門機構、部門人員及政務服務事項進行了再梳理,注銷停用非進駐人員,保障“好差評”部門、事項和人員與實際進駐情況一致,確保窗口人員都有因人而異的二維碼,避免冗余信息。實地檢查窗口評價器情況,加強與省、市政務服務中心對接,推進已經運行使用的評價系統與貴州政務服務“好差評”系統深度融合,實現數據互聯互通。通過貴州政務服務“好差評”后台管理系統中打印各進駐部門窗口“好差評”二維碼,將評價二維碼規范擺放到大廳對應進駐部門窗口前台位置,建立健全了在線政務服務“好差評”平台。截止目前,大廳共36個進駐部門建立“好差評”體系,制作了130份“好差評”二維碼貼卡,張貼在122個窗口前台。

全面推行服務評價,強化“好差評”結果應用

堅持能評盡評的原則,在服務過程中各進駐部門窗口積極引導企業群眾通過掃描二維碼對辦件、窗口、人員進行服務評價。動態跟蹤服務評價情況,收集整理企業和群眾意見,查找分析政務服務的堵點、痛點與難點,提出改進政務服務的有效建議,持續開展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整治行動,全力提升政務服務效率。同時通過貴州電子貴州政務服務網本級站點按月公示政務服務“好差評”評價結果,將“好差評”結果列入進駐部門窗口月度服務評價和年度考核考評重要指標,加強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宣傳,全力提升辦事群眾和企業知曉率,讓辦事群眾主動參與政務服務工作管理和監督,助推全縣政務服務工作提質增效。

自推行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以來,該縣共收到服務評價162848條,其中非常滿意113295條,滿意17747條,基本滿意31806條,不滿意0條,非常不滿意0條。(德江縣政務服務中心 張進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