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多部門聯合對大理石路周邊交通環境開展專項整治

2020年07月30日08: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整治違停車輛
整治違停車輛

7月28日上午,南明區后巢鄉、望城街道辦聯合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分局五中隊,共出動人員40余人,組成聯合執法小組,對大理石路周邊存在的車輛亂停亂放、商戶門面延伸佔道、無証游商佔道經營等問題,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有效淨化大理石路周邊道路交通環境,為居民營造整潔、安全的出行環境。

“車輛請停到我們規劃好的停車區,不要亂停亂放。”早上8點,在大理石路路口,執法人員對一名想要將電動車停放在路邊的車主進行宣傳教育后,引導其將電動車停放到了指定區域,當天的整治行動也正式開始。

行動中,執法人員採取“柔性勸導”與“嚴格執法”相結合的方式展開整治。對於違停車輛車主在現場的,告知其車輛亂停亂放的危害性及相關法律法規后,勸其盡快駛離﹔對於嚴重影響交通秩序的違停車輛,依法進行查扣﹔針對部分門店延伸攤位佔道經營情況,向商戶核查其營業執照及“門前三包”責任書簽定情況,並責令其立即整改﹔對部分流動小商販佔道經營,嚴重影響車輛通行及交通安全的情況,向其講解城市管理相關法律法規,依法對其進行勸離。

據統計,當天共整治亂停亂放車輛15余輛,取締佔道經營攤點21處,規范門面延伸佔道7起。

為進一步鞏固好整治成果,全力推進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后續,該片區屬地單位及相關部門將繼續加強聯動,強化宣傳引導,著力提升周邊商戶及居民的“城市主人翁”意識。同時,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積極引導車輛規范停車,維持好周邊停車秩序,有效遏制交通違法行為的發生,確保大理石路周邊道路交通環境安全、暢通、有序。(文/圖  張雪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