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學起來!觀山湖區政協舉辦專題講座

2020年07月29日12: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專題講座現場
專題講座現場

為學習好、宣傳好、實施好《民法典》,近日,觀山湖區政協舉辦學習《民法典》專題講座。區政協副主席王玉碧主持。

專題講座邀請了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一庭審判員、貴州財經大學客座教授唐詩懿進行授課。課上,唐教授從法律淵源、頒布意義、顯著特點和各分編重要修改內容等方面,對《民法典》進行了深入細致地介紹和分析,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法治教育課,有效提高了全區政協委員和政協工作者的法律素養與履職能力。

據了解,《民法典》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於2020年5月28日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表決通過,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也是“保障民事權利的宣言書”,更是新時代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大成果。

課后,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好《民法典》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深刻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做推動《民法典》貫徹實施的宣傳者、實踐者、推動者。(趙睿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