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縣

“三變”提升移民社區服務管理水平

2020年07月29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以來,道真自治縣以“三變”工作法引導廣大在職黨員、干部“工作在單位、服務在社區”,匯聚基層力量,提升易地扶貧搬遷社區服務管理水平。

“隱身”黨員變“在線”黨員。新興社區和八一社區是位於道真縣城的兩個易地扶貧搬遷社區,年初,在兩個社區居住的在職黨員、干部,定時、定責、定崗進移民社區報到。在報到社區,在職黨員干部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工作,報到黨員選擇認領至少1個服務崗位並定期參加社區活動,使過去“隱身”的黨員變“在線”黨員。

“無職”黨員變“實職”黨員。道真按照“人崗相適、人盡其才”的原則,根據在職機關黨員和干部的工作崗位、興趣特長、服務意願等情況認領服務崗位、確立服務對象、作出服務承諾,並進行公示。真正實現居住在搬遷社區的黨員、干部從“無職”變“實職”。

新興社區因需設置了政策宣講型、民生服務型、綜合治理型、社區監督型、市民示范型5個功能型黨小組﹔八一社區將具有文娛特長的機關黨員組成自願服務組,依托社區圖書室、連心屋、優墨閣、彩繪吧、陶藝角、民樂坊等服務設施,分時段對群眾進行文化娛樂技藝輔導,不斷豐富群眾業余生活,提升搬遷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指數。

“八小時”黨員變“全天候”黨員,道真自治縣各單位有機結合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志願服務行動等形式,組織在職黨員利用“八小時”以外和節假日等業余時間到社區服務,通過“全天候”“全過程”監管,進一步壯大社區服務隊伍建設,凝聚搬遷社區共建共治力量。 (楊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