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水西街道警民議事會議出警民和諧

2020年07月29日12: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將戶口簿送到曾祥原家。陳佳 攝
將戶口簿送到曾祥原家。陳佳 攝

“我每個月都要去警民議事會上去嘮家常,有要辦的事,在這會上就可以敞開說,能辦理的立刻辦理。”幸福社區居民曾祥原和周邊鄰裡聊天時說:“沒事的就擺擺龍門陣,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原來在7月21日,幸福社區四組召開警民議事會,精准扶貧戶曾祥原在會上反映,其兒子於2019年11月出生,至今未辦理戶口。駐村民警、社區黨支部副書記劉恩紅立即就在現場開展調查核實,收集相關資料,確認曾祥兒子出生出院時,因為沒有辦理出生醫學証明,所以一直未到派出所辦理戶口登記。弄清事情原委后,告知曾祥原到派出所補錄和辦理戶口,現場解決了曾祥原反映的問題。民警還以嘮家常的形式,和參會群眾聊起了近期的社會治安、道路交通等工作情況,共同分析近期的發案情況和面臨的治安形勢,鼓勵大家提出更好的建議和意見,並且留下電話號碼,希望群眾平時能想到的好辦法、金點子,也可以隨時打電話,或者直接到社區辦公室,共同為治理好社會中出現的不良現象而出謀劃策。在聊到近期的自然災害的時候,劉恩紅現場就提醒大家要及時關注降雨和山體滑坡等情況,及時避險,防止因山體滑坡等事故造成人員傷亡。現在正值暑假,天氣較熱,家長要管好自家的孩子,不能到野水區域游泳,防止發生溺水事故。同時,劉恩紅還介紹了幾類電信詐騙方式和預防的方法以及如何做好防汛防盜等知識!

自戶口整頓工作開展以來,黔西縣公安局水西派出所結合警民議事會,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堅持以民為本,將“坐等服務”的老思想轉變為“上門服務”,認真傾聽群眾反應的社會治安問題和熱點問題,能解決即刻解決,暫時不能解決就及時上報,不僅順利開展群眾戶口整頓和清理排查工作,還激發了居民群眾積極加入到社會治理的熱潮,加速了法治、德治和自治在群防群治中的深度融合。(楊春 陳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