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石阡縣

“1+X”聯動處置信訪舉報效果好

2020年07月29日09:35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上半年以來,銅仁石阡縣紀委縣監委按照“分級負責、歸口辦理”的原則,每月對交辦件進行一次督促通報,促進解釋疏導、督辦解決和查處一批。目前,該縣已聯動處理信訪問題8件,接訪該類信訪群眾100余人次。這是石阡縣紀委縣監委“1+X”聯動處置信訪舉報取得的成果。

近年來,銅仁石阡縣紀委縣監委不斷加強“信、訪、網、電”信訪平台建設,暢通信訪舉報渠道,採取統一歸口台賬管理,優化受理流程等,通過精心甄選線索,分類處置、動態掌握受理和分類辦理,重點關注扶貧民生領域問題線索,並明確辦理時限。同時,為從源頭上遏制涉紀重復信訪及信訪件交叉違紀問題,石阡縣紀委縣監委採取以核查組調查違紀案件為主,信訪、案管、民生監督組以及縣委政法委、群工部等多部門聯合參與的“1+X”涉紀信訪聯動處置方式,強化了各部門之間協調配合,有效化解重復信訪矛盾和交叉重疊信訪問題。 (吳昌興)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