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節鋼桁梁吊裝完成:

貴州河閃渡烏江特大橋建設進入關鍵階段

2020年07月29日08: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人正在連接鋼桁梁和吊索。黃優平 攝
工人正在連接鋼桁梁和吊索。黃優平 攝

人民網石阡7月29日電 7月28日,貴州省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建設工程(以下簡稱湄石高速)四標河閃渡烏江特大橋第一節鋼桁梁吊裝順利完成,標志著大橋建設進入又一關鍵階段。

在湄潭岸鋼桁梁拼裝現場,一塊高6.8米、寬27米、重達178噸的鋼桁梁被纜索吊裝系統緩緩提升,隨著纜索的平穩移動,鋼桁梁向大橋中跨位置移去,順利到達預定位置。在完成了吊索與鋼桁梁連接后,歷時4個小時的首節段鋼桁梁吊裝正式完成。

之后吊裝的52個節段將以此節段為基准,與之連接在一起,同時向兩岸延伸,每節段之間由高強螺栓固定。據了解,全橋需要高強螺栓數量達50多萬套,工作量大、精度要求高。

貴州路橋集團第五分公司湄石四標項目負責人介紹,綜合考慮場地、路基線形等因素,烏江特大橋分別在兩岸設置了鋼桁梁拼裝場。湄潭岸拼裝場設置於9#主塔下方,採用垂直起吊﹔石阡岸拼裝場設置於引橋端頭路基上,採用運梁車運輸至10#主塔處,再利用起吊平台垂直起吊。

河閃渡烏江特大橋位於貴州省石阡縣與鳳岡縣交界處烏江之上,為湄石高速控制性工程,是一座跨徑680米的懸索橋,於2018年3月開工建設。今年受疫情影響,項目在復工后,緊鑼密鼓展開施工,多措並舉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當前首片鋼桁梁的成功吊裝,標志著大橋施工進入新的關鍵性階段,為大橋2020年底貫通奠定了堅實基礎。(龍章榆 簡旭坤)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