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貴安共建產業園 招商引業政策措施(試行)》出台

2020年07月28日08:17  來源:貴陽日報
 
貴安新區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
貴安新區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

本報訊 7月22日,貴安新區管委會出台《貴陽貴安共建產業園招商引業政策措施(試行)》,明確加快推動貴陽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貴陽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貴陽市雲岩區、貴陽市南明區等在貴安新區的共建園區,利用國家級新區的政策優勢實現招商引業項目高效落地並集群式發展。

今年初,《中共貴州省委 貴州省人民政府關於支持貴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出台,按下貴陽市、貴安新區融合發展的“快進鍵”,為貴陽貴安堅持高標准要求、加快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拓展了空間、贏得了主動。

為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貴安新區出台《貴陽貴安共建產業園招商引業政策措施(試行)》,從合作主體、合作模式、合作政策三方面,為兩地共建園區、資源共享、開展招商引業作出了明確的指導。

在合作主體方面,明確了共建主體、投資主體、簽約主體的具體內容。在合作內容方面,明確將重點圍繞大數據電子信息、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健康食品、生物醫藥、綠色金融、商貿物流(服務貿易)、“雙創”等領域開展合作,共同開展招商引資和產業服務工作,鼓勵城區優質企業“退城進園”,著力引進和培育一批優質項目。在合作政策方面,從公共配套投入、經濟指標統計、稅收分配比例、扶持資金分擔、土地供應支持、工作組織保障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規定。

事實上,貴陽貴安從今年初就開始打破行政區劃限制,整合兩地園區資源,不斷進行探索。1月13日,貴安新區經濟發展局與雲岩區簽訂《貴安雲岩產業園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貴安新區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產業定位,共同開展招商引資和產業發展工作,積極引進一批具有成長性、引領性和示范性的中高端制造企業(產業)落戶園區﹔4月22日,貴安綜保區與南明區簽訂《貴安南明產業共建共享協同融合發展合作協議》,共建貴安南明產業園。

據介紹,新舉措的出台,無疑為快速推進貴陽貴安產業融合發展,共同做大做強實體經濟提供了指導。同時,將進一步推進貴安貴陽產業集群建設,加快構建兩地分工協作的現代產業體系,推動貴陽市中心城區與貴安新區共建產業、共享發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游紅/文 石照昌/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