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也要好風景!觀山湖區這些街道正在變“靚”

2020年07月24日12: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人正在鋪設人行道地磚。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工人正在鋪設人行道地磚。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7月22日,筆者在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碧海第一街背街小巷提升整治項目施工現場看到,之前鋪設在人行道上的混合磚塊已拆除,換上了新的地磚,與之前破損不堪的路面相比,道路平整了許多。同時,綠化景觀提升、排水管道鋪設等工作也在同步推進中。

劉工是施工現場的統籌監督人員,“我們每天安排50名工人,一台挖機、一台叉車及一台鏟車,從早到晚加快施工建設。從7月9日進場至今,人行道鋪裝工作已完成90%,整個施工項目進度達到50%,計劃於8月15日前全部完成。”他說。

鐘誠是碧海第一街一家琴行店鋪的老板,他對該街道提升改造工程表示支持:“開店至今12年,眼睜睜看著這條路從好到‘壞’,路面變得磕磕絆絆、車輛亂停亂放、排水不暢等問題影響了沿線居民的生活,大家都希望可以盡快解決。”

“碧海第一街修建於2005年,是原金陽新區建設初期修建的第一批城市道路,至今已有15年的歷史。早期因街道兩側分別是鬆景閣小區和金翠灣小區,由兩家不同的物業公司管理,雙方存在爭議,中間的街道成了‘三不管’地帶。后經協調,由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下屬單位環衛所代管該街道清掃工作,但仍缺乏統一、規范的全面管理。”金陽街道辦事處公共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黃平說,道路破損后,曾幾次實施過路面改造,但都是小范圍修補,沒有大面積整改。“此次提升整治項目將對2200平方米人行道、3000平方米車行道進行全面施工,並新建8座雨水井、加植樹木花草、對車行道進行瀝青鋪設等,修建完成后,將由施工方金翠灣小區物業公司進行管理維護。”黃平介紹道。

眾所周知,背街小巷綜合整治向來是城市治理中的難點,是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中的重要內容,也是改善人居環境的一項重要舉措。“碧海第一街是今年觀山湖區背街小巷綜合整治工作的重點街道,被列入精品背街小巷改造項目。”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說,今年,全區將對30條背街小巷進行綜合整治,其中,碧海第一街、夢草路將被打造成為精品背街小巷,通過提升改造道路路面、人行道板、綠化景觀,完善交通標志標牌和標線等舉措,持續改善轄區道路綜合環境。 

針對其余28條背街小巷,觀山湖區將重點完善道路交通設施,維修更換道路市政設施,加強綠化景觀管理維護,加大道路清掃保潔和市容市貌管控,打造干淨整潔的街道景觀。目前,道路維護、綠化道路標線及標識標牌維修更換等工程已逐步進場施工,計劃將於8月15日全部完工。(蔡婕)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