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金海湖新區:助力企業發展 帶動群眾就業增收

2020年07月24日09: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金海湖新區工業園區。萬飄陽 攝
金海湖新區工業園區。萬飄陽 攝

近年來,金海湖新區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促進企業發展壯大,從而提供更多就業崗位,讓群眾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增收致富。

走進貴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工人們正有序操作生產設備,進行鋰電池生產。

貴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於2017年入住新區, 是一家集鋰離子電池開發、設計、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企業。近年來,在新區有關部門的支持下,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已成為一家擁有200余名員工,日產鋰電池超過 10萬隻的企業。

“雖然今年我們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我們的訂單量是遞增的,去年我們的員工有90人左右,今年已經達到200人,我們還在不斷招人,到今年八月中下旬,我們的員工人數可能會達到260人左右。”貴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宏說。

在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上班的劉淑芬,曾是金海湖新區小壩鎮小壩社區的貧困戶。三年前,劉淑芬的家庭收入主要靠種玉米,玉米收成不好時一家人便陷入困境,那時候,為了讓3個小孩安心上學,夫妻倆經常到處借錢給孩子做生活費。直到貴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入駐新區后,劉淑芬到公司上班,生活條件才有了極大改善。

“我在裡面上班,一個月有3000多元的工資,現在有班上,有收入,生活比以前好。”劉淑芬說。

為保障企業健康快速發展,為群眾提供更多就業崗位,金海湖新區實行了企業包保責任制,即由園區企業服務中心牽頭,制定包保方案,明確包保人員為項目引進、落地、建設、投產、達產提供服務,提振企業發展信心。

“我們員工招聘,一些廠房的維護,一些項目的開展,園區服務中心都會積極幫助我們。”張宏說。

同樣,貴州天燁科技有限公司於2018年通過招商引資入駐金海湖新區,企業在創造自身經濟效益的同時,為新區群眾提供就業崗位,吸納群眾就業,助力群眾增收。

“我們上半年的收入已經達到7000萬,如果沒有疫情影響,收入會更高。”貴州天燁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慶說,目前公司員工有105人,今年下半年總公司把所有生產線搬來新區后,公司會新增員工100名,以滿足發展需求。

“我負責檢測,工資在3000元左右,這裡的工作環境挺好,我希望能在這個廠一直做下去,供我的孩子讀完大學。”史燕菊曾經是小壩鎮公雞山村的貧困戶,2018年進入貴州天燁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后,史燕菊的經濟收入有了極大提高。

近年來,金海湖新區積極搭建“企業+政府+貧困戶”就業平台,通過引導貧困戶勞動力到企業務工,解決貧困戶勞動力就業難、企業用工難問題,實現了“兩難”變“雙贏”目標。今年以來,新區有“千企引進”企業數33家,新引進高新技術企業3家,新引進重點產業項目32個,進一步為群眾提供就業崗位,提高群眾收入。(萬飄陽)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