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園 新生活

2020年07月21日08:38  來源:貴州日報
 

印江自治縣興民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 梅亞軍 攝

興民社區對搬遷婦女進行就業培訓。王東 張玉蓮 攝

“十三五”以來,印江自治縣共實施易地扶貧搬遷4013戶17882人。印江有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8個,其中,興民社區是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安置搬遷群眾1918戶8679人。

今年初,貴州省提出“新市民·追夢橋”工程,通過搭建黨心連接民心、農民變成市民、貧窮走向富裕的追夢筑夢橋梁,全力服務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群眾。

自部署實施“新市民·追夢橋”工程以來,印江以峨嶺街道興民社區安置點為樣板,整合工青婦等各方資源,搶抓蘇州對口幫扶機遇,通過勞務輸出、技能培訓、集體經濟等方式,引領易地扶貧搬遷群眾適應新家園、融入新生活、實現新夢想。截至目前,印江搬遷就業人口達7069人,其中,興民社區3252人實現就業。(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蔡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