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第五小學即將全面完工 今年9月招收第一批學生

2020年07月21日09: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務川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在務川第五小學施工現場,筆者看到,教學樓、學生食堂、校門以及配套附屬工程等學校建設項目已完成主體建設,外立面裝飾工程已基本完成,包括校園內道路硬化、圍牆、綠化等附屬工程均已完工,部分教室桌椅已擺放整齊。目前,施工人員正在搶抓工期,進行剩余部分建筑的內部裝修。

學校在緊抓工期的同時,有序推進學生入學摸底、教學設備採購、教師選調等工作,為開學做准備,確保學生9月正式入學。

務川第五小學是遵義市8個省挂牌督戰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配套學校建設項目之一,是B站與上海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合作共建的“嗶哩嗶哩夢想小學”,校園佔地面積7.3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4.8萬平方米。B站將從硬件改善、課程創新到教師輸送等多維度,系統性地提供支持。

據悉,學校規劃48個班,計劃容納學生2160人,建成后將極大方便全縣易地扶貧搬遷子女、進城務工子女就近入學,緩解城區大班額現象。預計於今年9月,首屆招收學生1000余人。(務川縣融媒體中心 歐陽思黔 孟紅霞)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