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程澤佑:抓好班子帶隊伍 服務發展惠民生

2020年07月21日09: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程澤佑到退休干部李世珍家走訪。
程澤佑到退休干部李世珍家走訪。

日前,道真自治縣大磏鎮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程澤佑先后主持召開黨支部委員會和黨員大會,討論研究當前形勢下退休干部如何加強學習提升、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嚴格執行“三會一課”制度是基層黨支部抓班子帶隊伍的重要舉措之一。自2016年擔任道真自治縣大磏鎮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以來,程澤佑堅持把抓好班子、帶好隊伍作為工作的“重頭戲”,定期對黨員的基本情況進行排查摸底,針對“一部分黨員居住在鎮內、另一部分黨員居住在縣城”的實際,及時設立大磏黨小組和縣城黨小組,分別由黨支部領導班子成員擔任黨小組長。目前,該黨支部共有黨員28名,其中大磏黨小組11名、縣城黨小組17名。

程澤佑定期或不定期主持召開黨支部委員會議,學習理論知識、排查困難問題、研討工作措施,不斷提升黨支部領導班子成員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

對於常規性的學習和工作分黨小組開展,對於非常規性的學習和工作則集中進行,無論是分黨小組開展還是集中進行,程澤佑都堅持到現場參加。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程澤佑及時組織召開黨支部委員會和黨小組會,學習黨中央、省、市、縣關於加強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和相關知識,動員退休干部帶頭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並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向親朋好友作好宣傳,帶領黨員積極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抓好班子建設是帶好黨員隊伍的關鍵,我們黨支部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要求黨員學習的領導班子成員先學習,要求黨員做到的領導班子成員先做到。”程澤佑介紹,今年來,大磏鎮退休干部黨支部積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利用電話、微信等媒體及現場進行的方式,累計召開黨支部委員會議、黨小組會、黨員大會11次,邀請大磏鎮黨委書記張華僑上黨課1次。

抓好班子帶隊伍,服務發展惠民生。在程澤佑的帶領下,道真自治縣大磏鎮退休干部黨支部積極引導退休干部發揮自己的優勢和特長,深入基層一線調查研究,積極向鎮、村兩級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竭盡所能幫助群眾特別是困難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全力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非常感謝他幫我追討1萬多元的工資。”道真自治縣大磏鎮文家壩村群眾楊孝英介紹,她在當地一個蔬菜基地務工,老板拖欠工資,多次追討未果,程澤佑得知情況后主動幫忙追討。

2017年,程某在大磏鎮文家壩村創辦蔬菜基地,由於遇到了自身無法克服的困難,便拖欠當地60多名群眾的務工工資14萬余元。

程澤佑得知這一情況后,充分發揮自己長期從事司法工作的特長,主動提供法律援助,積極幫助追討工資,努力維護務工群眾的合法權益。

今年來,在程澤佑的帶領下,大磏鎮退休干部黨支部黨員向鎮、村兩級提出建議23條,幫助當地群眾辦實事85余件、解決困難和問題116余個。(道真縣委宣傳部供稿供圖)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