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南明賽區決賽成績出爐

2020年07月17日19: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頒獎儀式
頒獎儀式

7月15日中午,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南明區選拔賽決賽成功舉辦,比賽現場,每個團隊都有6分鐘現場路演時間,6分鐘評委提問及選手答辯時間,經過激烈“厮殺”,最終《職業盒子—就業創業綜合解決平台》、《多彩貴州“貴木工坊”》、《栗在貴州一栗良方》三個項目,在眾多優秀的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創新、創業、扶貧三個組別的一等獎,並代表南明區參加市級比賽。

本次大賽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區發展和改革局、區科學技術局、區農業農村局、區總工會、團區委、區工商業聯合會、區科學技術協會、區殘聯聯合主辦,區就業與職業技能開發中心承辦。

據了解,本次大賽分為“主體賽”和“創業扶貧專項賽”兩部分,主體賽面向各類群體,分為“創新項目組”和“創業項目組”兩個組別﹔創業扶貧專項賽面向帶動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或殘疾人就業的企業或機構。自6月份啟動以來,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吸引了來自先進電子商務、互聯網高新技術、生物醫藥、趣味教育、新材料等新興產業共133個項目報名參賽,經過網上評委審核篩選,賽前培訓、初賽等環節,最終6個創新項目、6個創業項目、3個扶貧項目共15個項目成功晉級決賽。

據介紹,經過4年來的辦賽歷程,南明區通過舉辦創業沙龍、項目推介會、創業培訓、投資人見面會等多種雙創活動,進一步掀起南明大數據及創新創業發展的浪潮,將南明打造成為“創新的高地、創業的沃土、創客的天堂”,成為引領貴陽大數據和“雙創”發展的“領頭雁”。(文/圖 崔娣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