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開展除“四害”消殺行動

2020年07月16日08: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經開區開展除“四害”消殺行動
經開區開展除“四害”消殺行動

進入夏季,特別是近段時間內城區天氣炎熱、雨水充足,正值蚊媒繁殖活躍季節。為了消除“四害”帶來的危害,預防、控制各類傳染病的發生和流行,經開區創衛辦於7月14日至8月30日組織專業消殺工作人員持續開展密集式除“四害”消殺行動。

為了保証活動科學、有效、全面地開展,按照黨工委管委會的的統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堅持“環境治理為主、藥物消殺為輔”的綜合防治原則,在全區范圍內開展消除“四害”和環境衛生整治工作。

專業消殺工作人員表示,此次消殺重點對小區的下水道、垃圾桶(池)、綠化地帶、樹叢林等陰暗潮濕“四害”易滋生場所,投放鼠藥、蟑螂藥等藥物進行消殺。同時還會排查防鼠、防蚊、防蠅、防蟑螂設施情況,發現設施不完善、有損壞及時修復或更新。

璽蒲潔公司安順地區負責人李超:“我們主要採取噴霧方式和滯留方式,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室外用的,一種是是室內用的,藥物的話一般是用高效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這兩種殺虫藥,主要是針對蚊、蠅、蟑螂這三種有害物的。噴洒以后能達到它保持期在三個小時以上,然后它能達到最終滅殺蚊、蠅、蟑螂的效果。”

同時,工作人員還向社區居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宣傳健康知識、病媒生物防治、疾病控制以及除“四害”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的知識,積極引導社區居民參與到除“四害”活動中來,持續發力推動文明創建步步深入。

經開區創衛辦工作人員張婧:“為達到城區全覆蓋、無盲區的理想效果,提醒廣大居民及參與蚊、蠅、蟑螂防治工作要及時清理積水,時常清掃室內外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從源頭上遏制蚊虫傳播,讓我們共同努力,建設一個安寧、舒適的美好家園。”(圖/文 陳榮慶 趙才駿)

經開區開展除“四害”消殺行動
經開區開展除“四害”消殺行動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