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巡察監督再發力 穩步推進全覆蓋

2020年07月15日08:46  
 

“全市上下要堅守初心使命,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開展巡察,准確把握巡視巡察在‘兩個維護’方面的特殊使命,把巡察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充分發揮巡察利劍作用。”近日,貴陽市召開全市巡察工作調度會,進一步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對市縣巡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全面推進高質量完成巡察全覆蓋目標任務。

為讓政治巡察的定位更加精准、內容更加全面、重點更加聚焦,充分發揮巡察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市委巡察辦、市委巡察組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立場,自覺把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貫徹中央、省、市紀委全會精神貫通起來,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歷次全會精神上來,把聚焦點、著力點放到“六穩”“六保”、貴陽貴安融合發展、脫貧攻堅、民生保障等各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來。

十屆市委以來,全市認真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持續加大巡察工作領導力度,巡察工作整體呈現出鞏固提升、深化發展的良好態勢。但仍存在政治監督重點還不夠突出、全覆蓋任務推進力度需要進一步加大、機構隊伍建設還需加強等情況。

全市上下在牢抓基礎的同時,圍繞被巡察黨組織職責使命,深化政治監督,確保按時保質、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全覆蓋目標任務,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加強組辦聯合,把巡察工作做細做實,進一步提升巡察質量,強力推動巡察工作持續發展。

“下步將著力構建巡察機構與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協調聯動機制,督促抓好移交問題線索的辦理,抓好整改日常監督,同時不斷深化巡察信息化建設,用好巡視巡察工作數據管理系統,探索巡察檔案數字化建設,著力推動巡察工作業務與現代信息技術深度融合。”貴陽市委巡察辦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