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在二○二○年省征兵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貢獻貴州力量

2020年07月15日07:5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7月14日,2020年省征兵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征兵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從“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發揚貴州光榮傳統,主動擔當作為,加大工作力度,源源不斷把貴州的優秀兒女輸送到部隊,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貢獻貴州力量。

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王艷勇通報了2019年全省征兵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了2020年征兵重點工作,省軍區政委李輝主持會議,副省長郭瑞民、省軍區副司令員王光輝參加會議。

諶貽琴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征兵工作排名全國前列,值得充分肯定。征兵工作是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迫切需要,是有志青年成長成才的重要途徑,是保民生穩就業的有力舉措。貴州歷來有參軍入伍、保家衛國的優良傳統,是國防的“大后方”,也是征兵的“大前線”。各級各部門各高校要進一步強化政治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在近年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的基礎上,繼續鞏固成果、奮勇爭先,堅決完成征兵工作重大政治任務,奮力開創新時代貴州征兵工作新局面。

諶貽琴強調,今年受疫情、汛情影響,征兵工作組織實施比往年更復雜。要強化軍地聯動,抓實關鍵環節,在精准宣傳上持續用力,盯住大學生這個重點群體,實施精准靶向動員,最大限度增加高素質兵員征集基數﹔在統籌調度上持續加力,優化相關環節流程,做好省內征集指標調劑,確保體檢、政考雙合格大學生“應走盡走”﹔在配套政策上持續發力,落實好現行配套政策,有針對性地出台新的配套政策,吸引更多高素質青年參軍入伍。各級各部門各高校要主動擔當作為,樹立“一流標准”,嚴明工作責任,嚴把兵員質量,嚴守防疫、安全、廉潔底線,認真履職、精心組織,嚴格按照時間節點推進,確保安全圓滿完成今年征兵各項任務。

會上,貴陽市政府、省衛生健康委、貴州師范大學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省征兵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省有關部門和駐筑省屬本科高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