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刺梨·刺力王”專列正式發車 東西全線貫通

2020年07月14日09: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盤州刺梨。劉珈彤 攝
貴州盤州刺梨。劉珈彤 攝

一頭連接扶貧,一頭連接消費,“維C之王”是貴州刺梨產業發展的底座與基礎。百姓知、萬眾飲是城市居民康養的新方向。貴州宏財“刺力王”飲品,因向消費者分享刺梨原液≧30%令人滿意,從而在該行業中脫穎而出。

7月13日,“貴州刺梨·刺力王”號列車承載著貴州百姓的“刺梨夢”在上海正式發車。本次列車全程貫通滬昆線,主要覆蓋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貴州、雲南,標志著貴州刺梨公共品牌以及大健康貴州刺梨飲品正式起航。

貴州宏財刺力王作為貴州刺梨公共品牌使用權首批獲得企業,攜初級飲料、中高端原汁、口服液、含片等產品亮相,旨在將第三代水果(刺梨)的高營養價值向全國傳播,為健康中國積力。

據介紹,“貴州刺梨·刺力王”肩負著“扶貧”與“大健康輸送”兩大使命穩步發展,方興未艾,是全國連片種植規模最大(58.8萬畝)、優選綠色環保無機肥養護、生產加工產能最大、技術水平一流、中國刺梨產業研究院研發地。堅定了“一顆果”的金色旋風,將有力助推貴州印象“三個一”——即一幢樓(遵義會議會址)、一棵樹(黃果樹瀑布)、一瓶酒(茅台),並向“四個一”邁進。

刺梨——貴州特有薔薇科物種。中國科學院天然產物重點實驗室通過查閱國內外公開發表的文獻資料,結合其科研工作的成果,歸納、總結了貴州刺梨十二大功效作用,簡單概括為四句話為:防癌抗癌降三高,美容養顏通便秘,改善睡眠消潰瘍,解酒護肝抗疲勞。

此外,近年來,專家學者採用不同的方法和技術手段,逐步詮釋了貴州刺梨還具備五大核心功效——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抗疲勞作用。在細胞水平和小鼠動物模型上,刺梨提取物能顯著增強小鼠的抗疲勞和耐缺氧能力。

具有解酒護肝作用。通過小鼠急性酒精肝損傷實驗,刺梨提取物能提高小鼠肝臟SOD活力,清除因乙醇代謝產生的自由基,減少其對肝臟的損害,具有解酒護肝的功效。

具有抗腫瘤作用。採用艾氏腹水癌小鼠模型,發現刺梨提取物對有較好抑制作用。在細胞水平實驗中發現刺梨提取物具有體外抗腫瘤作用。與臨床抗腫瘤藥物合用具有協同增效作用。

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美白護膚作用。梨多酚、刺梨黃酮等成分是刺梨抗氧化作用的重要活性物質。通過體外抗氧化劑研究結果表明,刺梨提取物對羥基自由基、超氧化物和DPPH自由基等具有顯著的抗氧化潛力。在小鼠衰老模型上,發現刺梨在抗氧化、抗衰老方面有著極大的價值。

對糖尿病有益。在小鼠實驗模型上,發現刺梨黃酮能有效保護胰臟免受四氧嘧啶氧化損傷,預防糖尿病。刺梨總三萜和類黃酮對α-葡萄糖苷酶具有顯著的抑制作用,從而為防治餐后高血糖症及緩解高胰島素血症提供了依據。

宏財刺力王致力於將天然大健康刺梨飲品輸送給全人類,先后獲“中國綠色健康食品”、貴州省農業產業化經營重點龍頭企業、中國保健食品會員單位等榮譽稱號。未來,宏財刺力王定將矢志不渝“扶貧+大健康輸送”的兩大使命,堅持“三個聚焦”——聚焦溯源基地高標准打造、聚焦產品研發更迭和品質提升、聚焦市場突圍,以升維戰略促進貴州刺梨朝著“六化”方向(標准化、產業化、品牌化、市場化、國際化、效益化)不斷邁進,推動刺梨產業“種、產、研、銷”循環發展。(劉珈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