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水縣:扎實有序推進政治監督活頁建設

2020年07月14日09:20  來源:貴州日報
 

“各單位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嚴格按照政治監督活頁建設的參考目錄,逐項收集所需資料。各派駐的紀檢監察組、紀檢監察室要加強督促指導,嚴格資料審核把關,確保活頁建設工作如期保質保量完成。”一個多月前,習水縣政治監督活頁建設業務培訓會上,縣紀委縣監委相關負責人就如何建好活頁進行安排部署。通過30余天的努力,截至目前,已完成全縣86個黨組織的線下活頁建設工作,相關資料均完成紙質建檔。

為夯實監督工作基礎,提升監督工作質效,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按照省、市紀委監委相關工作要求,習水縣紀委縣監委結合實際,及時下發工作提示,明確由黨風政風監督室牽頭,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紀檢監察室具體負責,結合片區協作工作機制,統籌推進全縣各鄉鎮(街道)、縣直單位、縣屬國有企業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

實施過程中,縣紀委縣監委堅持突出政治監督、問題導向,加強活頁運用的工作原則,通過組織業務培訓、明確工作任務、細化工作措施、狠抓時間進度等方式開展活頁建設。為確保活頁建設效果,要求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紀檢監察室分片區結合被監督單位類型、工作開展情況,制定具體的資料收集清單,督促被監督單位黨組織及時對照清單提供相關資料,嚴格資料收集審核把關,確保相關資料反映的情況屬實。

“接下來,將繼續開展線上活頁建設,加強活頁運用。”習水縣紀委縣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縣紀委縣監委還將建立健全動態更新機制,明確專人負責活頁的日常維護,加強與被監督單位黨組織和組織、宣傳、巡察等部門的日常溝通協調,及時掌握被監督單位黨組織的相關情況,及時更新活頁內容,為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巡視巡察監督等工作提供權威、准確的參考依據。 (王 丹 袁俊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