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中考開考 觀山湖區5000余考生赴考

2020年07月13日14: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考生陸續到達考點。張亭 攝
考生陸續到達考點。張亭 攝

7月12日,貴陽市2020屆初中畢業生招生考試開考,觀山湖區共有5434名學生參加考試。

上午8時許,筆者在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考點看到,該校開設了三個入場通道,並在各通道邊安排了多名工作人員引導考生接受體溫監測后有序進入考場。據了解,該考點共有803名學生參考,由於下雨,學校門口有老師不斷叮囑考生注意安全,記得領取准考証,並在考生們進校時,與他們一一擊掌以示鼓勵,讓他們以更好狀態應對考試。同時,老師們還引導家長注意保持人行通道暢通,確保孩子們能順利進入考場。

除了有老師的鼓勵外,校門外,學生家長也早早來到考點,自發制作橫幅,為考生們加油鼓勁,希望孩子們輕鬆應考。

“為了給孩子加油,我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8點多到學校拉橫幅,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給孩子們加油打氣。”考生家長唐明飛說,希望孩子平常心對待考試,取得好成績,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一轉眼孩子就中考了,心情有點激動,希望他全力以赴,坦蕩面對結果。”考生家長謝麗萍說。

據悉,此次中考時間為7月12至7月14日,觀山湖區共設9個考點、223個考場(含各校普通考場、備用考場、隔離考場)。同時,2021屆初中學生生物地理學科學業水平考試將於7月14日15:00至17:00開展。為確保中考順利進行,觀山湖區教育、衛健、交警、街道等有關部門嚴格按照各項部署安排,有序做好中考各項保障工作。(張亭 晏艾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