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國調隊“三重”安排部署住戶調查樣本輪換工作

2020年07月13日11: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省住戶調查樣本輪換培訓會議精神,思南縣國調隊結合工作實際,通過“三重”工作舉措全力推進住戶樣本輪換和常規調查工作。

一是重學習,提高綜合素質。認真學習關於開展居民收支調查工作與樣本輪換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對居民收支調查工作、樣本輪換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抓好調查業務知識的學習,專業負責人帶領包點干部吃透弄懂樣本輪換方案和實施細則,熟練掌握輪換流程和方法,努力提高業務能力,為完成好住戶調查樣本輪換工作打好堅實的基礎。

二是重部署,有序安排工作。嚴格按照輪換方案制度,扎實做好輪換工作安排,重點抓好剩余樣本量核實、剩余樣本結構分析、第二輪轉組與現調查樣本對比、第二輪轉組與剩余樣本匹配等輪換工作環節,要求相關業務人員對標對表穩步推進,為下一步是否補充大樣本或者替換調查小區提供充分的支撐依據,確保樣本輪換工作有序開展。

三是重平衡,保障常規調查。在積極開展樣本輪換工作的同時,統籌兼顧老樣本調查工作。加強對記賬戶的訪戶指導,加強數據審核糾錯,嚴防風險貧困戶,杜絕因調查原因導致的“數字貧困”,確保新、老樣本有效銜接,狠抓住戶調查數據質量,切實做到常規調查與樣本輪換兩手抓、兩不誤。(趙明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