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扶貧協作結碩果 碧江高壩田村的藍莓熟了

2020年07月13日14: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游客在基地採摘藍莓。碧江融媒體中心提供
游客在基地採摘藍莓。碧江融媒體中心提供

火熱盛夏,藍莓誘人。7月12日,碧江區壩黃鎮高壩田村藍莓基地迎來首次開園,就吸引了來自全市上百名游客捧場,採摘現場十分熱鬧。

放眼望去,一片片藍莓果挂滿枝頭,色澤十分誘人,採摘的游客滿臉洋溢著喜悅。據基地負責人介紹,目前基地產出藍莓以採摘零售優先,市場價在40元每斤左右。

據悉,高壩田村藍莓試種基地項目是碧江與昆山東西部扶貧協作中最具代表性的農業扶貧產業項目之一,該項目集農事、觀光、採摘體驗和產銷為一體,由昆山張浦鎮和碧江壩黃鎮共同引進昆山鮮活果汁有限公司與高壩田村推動村企"柔性"結對實施,項目總投資765萬元,於2018年11月開工建設,2019年12月建成,目前已全部挂果。

目前,高壩田村藍莓試種基地共有"粉藍""燦爛""頂峰""杰兔"和"巴爾德溫"五個品種,栽種藍莓樹苗8.5萬株。預計2022年全面進入豐產期,年產量達40萬公斤,年產值達3200萬元。(碧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