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繼才到永樂鎮調研防汛防災工作

2020年07月13日16: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12日下午,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到永樂鎮調研防汛防災工作。他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決策部署上來,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實的舉措堅決打好防汛防災主動仗,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水庫防汛是防汛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新民村鬆元組,曹繼才現場查看了綠塘水庫防汛度汛情況,並深入水庫度汛水位線下農戶,詳細了解汛情預警預報、群眾安全轉移、應急物資保障等工作。曹繼才指出,入汛以來,多地出現洪澇和地質災害,面對嚴峻的防汛形勢,我們的防汛防災工作任務更重、責任更大。全區上下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時刻繃緊防汛防災這根弦,做到早部署、快行動、嚴落實,全力做好防汛防災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安全度汛。

曹繼才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樹立底線思維,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寧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防萬一,要從最壞處打算,做最充分准備,牢牢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動權。要全面落實防汛防災包保責任,嚴格“區級領導包保到鎮街、鎮街領導包保到村組、村級干部包保到戶到人”的責任體系,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在防汛防災中的作用,確保責任到位、包保到位、措施到位。要全面開展隱患排查預警,密切關注雨情汛情變化,抓好河湖水庫、山洪地質災害、老舊房屋等方面監測預警,加強人員轉移避險應急演練,切實把防汛防災各項措施落地落細落實到位。

區領導朱拯、周正剛,以及區直有關部門、永樂鎮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郭利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