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百花新城辦:完善監管制度加強在建工程項目廉政風險防控

2020年07月08日15: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環百花湖小康路正在進行邊坡綠化工程。郝涌智 攝
圖為環百花湖小康路正在進行邊坡綠化工程。郝涌智 攝

近年來,觀山湖區百花新城區域內環百花湖小康路、濕地公園慢行系統等項目均快速有序推進建設。其中,環百花湖小康路及環百花湖濕地公園慢行系統均為省重點項目,總投資額均超過20億元,項目在征地拆遷、手續辦理、工程建設等環節存在腐敗風險點。為進一步加強在建項目廉政風險防控監督管理工作,觀山湖區百花新城建設開發辦公室探索創新監督管理方式,制定實施項目廉政風險防控監督管理工作體系,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相關工作。

具體工作中,該區百花新城辦與區紀委區監委對接聯系,著手制定《觀山湖區百花新城建設開發辦公室廉政風險防控監督管理工作方案》《觀山湖區百花新城建設開發辦公室廉政風險防控監督工作制度》等相關方案及制度,切實建立健全項目廉政風險防控監督管理工作體系。該工作體系緊密結合項目建設工作的任務要求和權力運行特點,通過加強項目各參建單位的橫向溝通、協調,把與各單位之間的紀檢監察工作有效銜接,互通廉潔信息情況,通過及時發現問題,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時,通過加強日常思想教育和監督管理,強化工作人員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促進項目建設相關單位工作人員廉潔自律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步入政治監督具體化、日常監督精准化、長期監督制度化的軌道。

百花新城辦黨委委員、常務副主任鄒勇表示:“在統籌開發的各個項目中,包含了建設單位、征收單位、監理單位等多個部門,在紀檢監察工作中,過去各部門都是關起門來各做各的,相對比較獨立封閉,各個環節都有可能存在腐敗或偷工減料的情況。如今通過完善監管方式,可在問題萌芽初期就能及時發現制止,有效減少干部犯錯。”

今年六月,該區百花新城辦組織召開了區域內第一次重點項目廉政風險防控監督管理工作推進會,會上,百花新城辦代表、參建單位代表分別作了工程項目廉政建設承諾、工程項目廉潔從業承諾,此外,項目參建單位還現場簽署了《觀山湖區百花新城辦工程項目參建單位廉潔從業承諾書》。

“下一步,我們將通過推行例會制度、進行不定期巡回檢查等方式,扎實推進廉政風險防控有關工作,同時以問題為導向,及時整改已發現的問題,切實鞏固提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相關工作。”鄒勇說。(郝涌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