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百裡杜鵑司法分局:構建“三位一體”教育網 為未成年人成長護航

2020年07月08日10: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加強宣傳。
加強宣傳。

為進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識,畢節百裡杜鵑司法分局“三強化”,構建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教育網,全力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傳工作。

強化學校法治教育主戰場作用

以法治專題講座等形式搭建學校法治宣傳平台,積極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多層次、全方位宣傳安全、禁毒等方面法律知識,為校園安全織就安全網。同時,加強《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傳教育,有效提高廣大師生的法治觀念,引導廣大中小學生樹立守法意識。截止目前,開展法治講座10場次,覆蓋人數1300人。

強化家庭法治教育主心骨作用

各司法所(辦)利用“脫貧攻堅”“留守兒童”等入戶走訪契機,深入農家院落,為家庭送去未成年人“法治套餐”,積極強化“送法進家庭”活動。結合典型案例,為家長及未成年人講解了相關法律法規知識,深刻剖析家庭對未成年人法治宣傳教育的重要性,進一步增強群眾法治觀念。截止目前,共開展“送法進家庭”活動10次,覆蓋200戶家庭。

強化社會法治宣傳主導向作用

充分利用“趕集日”,依托重要節點,深入街道、社區、村寨,通過“送法進社區”“送法進村寨”等方式,進行“地攤式”普法,重點宣傳未成年人保護的法律規定,讓社會群體參與到保護未成年人行列中來。同時強化新媒體普及法律知識的作用,運用微信公眾號推送《貴州省未成年人保護法律知識通俗插畫讀本》以及貴州省未成年人保護法治宣傳教育案例選編,短信平台發送未成年人法治短信,普及未成年人保護的法律知識,助力未成年人普法宣傳。截止目前,共開展集中宣傳活動14場次,覆蓋人數2200人。(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