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計劃“一對一” 貴陽市十一幼精准幫扶麻江縣

2020年07月07日08: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市第十一幼兒園到麻江縣示范幼兒園進行入園指導。
貴陽市第十一幼兒園到麻江縣示范幼兒園進行入園指導。

一大早貴陽市第十一幼兒園的園長和老師們從貴陽出發,滿懷期待地踏上一段未知的旅程,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麻江縣。在這裡,她們將開始一段新的旅程,認識一些新的“家人”。

“老師早上好!老師們好!”一聲聲孩子們活潑的呼喚迎接著貴陽市第十一幼兒園的園長和老師們,原來此次旅程是為了貴州省教育廳、財政廳“國培計劃”(2020)“一對一”精准幫扶麻江縣項目實施啟動會,也為了“國培計劃”的順利展開。

隨著啟動儀式的順利開展,十一幼的培訓團隊分為三個組,分別到麻江縣實驗幼兒園、示范幼兒園和城東幼兒園入園指導,實地走訪,調研摸底,詳細了解每個幼兒園的具體需求,按照不同的需求,展開不同的幫扶。並通過前期認真准備的培訓課程與麻江縣幼兒園的老師們進行了一個有效的交流。

下一步,貴陽市第十一幼兒園將帶領專家團隊和老師們去到麻江縣,進一步地針對麻江縣幼兒園在教育中存在的問題及困惑,提出解決的方法和策略。

“非常感謝貴陽十一幼的老師們,這次培訓很實在,老師們也很認真,從我們幼兒園的需求出發,真正了解我們麻江縣的幼兒園缺乏的是什麼和特色的地方在哪裡,是有站在我們角度上為我們考慮,而不是來光講一些高大上卻沒有多大用處的理論。”麻江縣實驗幼兒園園長付湘雲說。

據悉,貴陽市第十一幼兒園作為省教育廳遴選的全省“國培計劃(2020)”優質基地學校之一,創辦於1959年,2005年被評定為貴州省省級示范園,是南明區教育局所轄的一所全日制幼兒園,具有優秀的教師資源和教育成效。按照“國培計劃”項目要求,貴陽市第十一幼兒園“點對點”對口幫扶麻江縣51所幼兒園,結合每所幼兒園的實際和教師發展需求,通過浸潤式、植入式、參與式等培訓,組織麻江縣幼兒園教師深入幼教發展優質地區,通過集中培訓、跟崗研修、返崗實操、總結提升四個階段的培訓學習,全面考慮教師培訓需求及教師未來發展,合理制定培訓目標,以各種方式實現培訓目標的有效達成,提升麻江縣幼兒教師及骨干教師的師德素養及專業能力。充分發揮貴陽市第十一幼兒園的示范引領作用,培養一批能夠發揮示范和輻射帶動作用的幼兒園骨干教師,帶動和引領麻江縣幼兒園教研的研發和園所快速發展,促進麻江縣幼兒教師理論素養和實踐技能的雙重提升。(文/圖 崔娣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