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六枝:聚焦“保就業”跟進監督精准監督

2020年07月07日09:23  
 

“在幫扶人介紹下,我進入了扶貧車間,在家門口就能夠打工,收入穩定,還能兼顧家庭。”正在落別鄉凱麗達服飾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忙著縫衣服的一名建檔立卡貧困戶笑著說道。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擺在“六穩”“六保”之首。六枝特區紀委監委圍繞穩就業、促民生,以強有力的監督促進穩就業。

在疫情防控關鍵階段、復工復產逐步展開的重要時期,特區紀委監委立足監督職責,積極作為,調動全區紀檢監察工作力量,緊緊圍繞“保民生,促復工”強化精准監督,把服務保障企業有序運轉作為穩就業切入點,圍繞惠企政策落實、復工復產等情況持續開展監督檢查,督促政策落地落實。

全國“兩會”之后,六枝特區紀委監委聚焦中央關於“六穩”“六保”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情況,重點監督特區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職能作用發揮情況,針對本地勞動力轉移難的現狀,督促職能部門尋找就業平台和渠道,通過勞務輸出,盤活了本地勞動力資源,有力助推脫貧攻堅。

“我們組織開展了2020年勞務就業扶貧暨東西部扶貧勞務協作巡回專場招聘會,更好的滿足農村進城務工人員就業創業需求和用人單位用工需求。”六枝特區人資社保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招聘活動共有175家企業參與,提供就業崗位411個,招聘需求人數4700余人,截至目前,已在岩腳、龍河等8個鄉鎮召開專場招聘會,初步達成就業意向730余人。

“六枝特區紀委監委將繼續著眼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把‘六穩’‘六保’作為一個時期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的重要內容,通過強化日常監督與專項督查,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特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說。

(六盤水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