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七星關:整治脫貧攻堅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2020年07月07日09:21  
 

“小吉場鎮黨委委員、副鎮長翁某某在項目驗收過程中工作不實不細、走形式,造成不良影響,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這是近日七星關區紀委監委公開通報的3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之一。

扶貧領域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損害的是群眾切身利益,必須露頭就打、毫不留情。今年以來,七星關區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職責定位,聚焦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強化政治監督,以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脫貧攻堅政策落細落實。

組建8個監督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通過突擊檢查、隨機抽查、實地走訪等形式,著力查找駐村工作不實、幫扶不精准、幫扶措施不具體等問題,並將檢查中發現的38個問題向被檢查單位進行現場反饋,建立問題清單,督促限期整改,逐一對賬銷號。

強化統籌協調,加強工作指導,充分整合區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鄉鎮紀委、村務(民生)監督委員會三級監督力量,分層分類劃定監督重點,聚焦扶貧政策落實、財政專項扶貧資金使用、“3+1”短板補齊、扶貧項目驗收等關鍵環節開展監督檢查,有力査糾黨員干部在工作中消極應付、慵懶推諉、不作為、慢作為等突出問題。

截至目前,全區共立案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13件13人,黨紀政務處分9人,問責4人。同時,通報典型問題1期4人,形成強烈震懾。

“下一步,將加大監督檢查力度,著力整治脫貧攻堅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系列問題,為全區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障。”七星關區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