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化處鎮:1500畝龍須菜上市 產銷對接成就“綠色產業”

2020年07月06日10: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七月正是龍須菜採摘時節,在化處鎮化處村龍須菜種植基地裡,1500多畝龍須菜喜獲豐收。放眼望去,滿目皆是茂盛的龍須菜,長長的嫩芽在田間鋪開。工人們正忙碌著,在田間地頭採摘。今年來,為了拓寬龍須菜銷售渠道,不再讓百姓找市場求銷路,引進蔬菜銷售公司,由公司統一回收菜農蔬菜集中銷售,讓百姓種植再無后顧之憂。

走進化處鎮戛臥村的龍須菜種植基地,一片綠油油的龍須菜在田間冒出了嫩芽,村民袁婭正和村中的種植戶一起在菜地裡採摘鮮嫩的龍須菜,一根根龍須菜被他們採摘下來,快速的在手中簡單整理后,一捆捆的裝進田邊的筐裡面。據他介紹,原來這片土地都是種植著玉米等低效農作物,一年到頭下來也賺不了錢,后來通過產業結構調整,全村改種上佛手瓜進行龍須菜採摘,現在大家收入都得到了提升。有的村民還可以在自家地裡農閑的時候,在村中幫助其他種植戶打零工賺取額外收入。

據了解,大面積的種植佛手瓜採摘龍須菜需要穩定的銷售渠道,化處鎮為了解決種出來賣出去的根本目標,化處村村支兩委經過協商,走出去引進貴州匯農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通過他們打通龍須菜市場銷售渠道,讓化處村種出來的龍須菜有了穩定的銷售價格和銷售渠道,還解決了當地部分村民的務工就業問題。

龍須菜的種植,成功替換了當地傳統的低效農作物,有力助推了當地農業產業的發展,也成為了當地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目前,龍須菜種植基地帶動附近的農戶在這裡就業務工,每天達到60至80人次,為附近村民拓寬了增收渠道。(李志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