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为樱桃采摘季做好产销对接

2021年03月16日08:26  来源:贵州日报
 

3月赏花,4月品果。3月12日,记者走进纳雍县厍东关乡玛瑙红樱桃公园,一颗颗小青粒在枝头摇曳。

“4月中旬左右就能吃到红彤彤的樱桃了。”种植户魏琴告诉记者。魏琴是陶营村上萧组村民,种了50亩玛瑙红樱桃。“今年我们按照乡里农技人员的建议施肥、剪枝,在管护上更加规范。加上气候好,开花期间雨水、阳光充足,今年的樱桃品质不会差,预计每亩产量能增加80斤左右。”魏琴说。

前几年樱桃种植户销售樱桃主要靠游客进园采摘,或自己沿街叫卖。2019年,厍东关乡将种植玛瑙红樱桃的农户划为51个联户体,在种植、销售等环节上引导管理,樱桃产销两旺。

厍东关乡宣传委员付琳告诉记者,预计今年3万亩樱桃将进入盛产期,产量会有所增加,所以他们从多方面提前布局樱桃销售渠道,确保种植户增产又增收。“我们会借力贵州省水果专班的扶持,开好产销对接会;借助各级媒体的宣传优势,提升玛瑙红樱桃的品牌力;和县商务局,贵州雍福集团合作,拓展市场、培训人员;除了向“首杨水果”供货外,还和其他两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玛瑙红樱桃送入更多大型超市;购进一辆冷冻货运车,和航空公司也达成合作意向,扩大玛瑙红樱桃的销售半径。”

此外,今年厍东关乡将选派销售、服务和管理的专业人员,组成近百人的玛瑙红樱桃服务队,服务农户,开展市场和订单对接。

“今年,我们已在各个环节做足准备,相信能让更多群众通过玛瑙红樱桃产业增收致富。”付琳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恩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