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精准志願服務 觀山湖區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

2020年07月03日14: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加活動企業代表。王明元 攝
參加活動企業代表。王明元 攝

近日,貴陽市中小企業志願服務暨觀山湖區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志願服務活動在觀山湖區摩根中心舉行。市、區工信局、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及36家中小企業、貴陽市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小分隊代表參加。

據了解,此次活動旨在充分發揮中小企業公共服務體系和社會力量的作用,健全中小企業服務機制,積極配合貴陽市開展七大服務行動,服務好貴陽市、觀山湖區中小微企業,為中小企業無償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術、知識產權、創新創業等方面志願服務,幫助中小企業“降成本、拓市場、穩就業”,進一步增強中小企業自主創新能力,提高核心競爭力,倒推區域經濟發展。

當天,活動邀請了貴陽市知識產權專家孟賢義,現場圍繞知識產權是什麼、現狀趨勢如何、能給企業帶來什麼及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等方面內容進行講解。活動中,孟賢義還針對36家中小企業在創新創業和知識產權方面的有關信息需求,為中小企業提供了企業知識產權管理及如何運用知識產權引領企業發展的思路。

貴州興達興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富慧分享道:“我們企業目前正致力於轉型發展,對知識產權的保護、應用方面有較大需求,這次創新活動從政策、技術、發展等方面給了我們一些指引,拓寬了我們了解信息的渠道,對我們的幫助很大、很及時。”

“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們企業對知識產權有了更深的認識,對企業今后創新發展和保護知識產權有了很好的啟發。我們會在保護知識產權上投入更大力度,推動企業可持續發展。”貴州黔尚品民族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董為民說。

下一步,觀山湖區還將結合企業實際情況,進一步提升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志願服務能力,打造出彩的志願服務團隊,建設完善的志願服務體系,加大社會參與力度,提高服務時效、提升服務品質,在創新創業方面為觀山湖區中小企業提供更好的公益咨詢和指導,精准引導企業發現並解決實際問題和困難,有效助推企業發展,全心全意服務中小企業,最終實現“共謀、共享、共創”。(王明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