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德江:開設“三個課堂”搭建學習交流平台

2020年07月03日08:48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將民法典作為‘十四五’時期普法工作的重點來抓,紀檢監察干部學好用好民法典,有利於依法履行職能、行使職權,保護民事權利不受侵犯……”伴隨著主講人話音,台下參學人員紛紛豎起耳朵,定睛看向前方的PPT。

近日,德江縣紀委監委“周五學習日”第一期正式開講,這是主講人帶領全體黨員干部一起學習解讀《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時的一幕。

據了解,德江縣紀委監委機關以開展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為契機,在支部建設上搭建載體、創新形式,推行“周五學習日”制度。利用周五下午的一個半小時,以黨員講壇、道德講堂、機關學堂為平台,採取一周一主題、一周一主講形式,讓全體黨員干部自選主題、輪流授課,形成“人人上台講、人人是老師”的學習氛圍。

“周五學習日”一經推出,迅速得到全體黨員干部的歡迎,紛紛踴躍報名,主講課程已排至26期。已報名的課程主題多樣,內容豐富,涵蓋黨史、黨性修養、審查調查談話技巧、公文起草、審理實務、解讀孔子等多方面,既有業務知識,又有傳統文化,滿足了不同人的個性化需求。

全體黨員干部通過學黨紀法規、講道德故事、煉業務技能,不斷強化理論素養和專業素質,不斷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綜合能力。“我對接下來的主題都挺感興趣,已經迫不及待想聽9月的《孫子兵法》了!”課程結束后,一名參學人員興奮地說道。

“‘周五學習日’讓全體黨員干部都有機會體驗‘老師’的角色,以此激發大家的學習熱情。”德江縣紀委監委干部室負責人表示,將用好“周五學習日”這項機制,結合學習強國、智慧黨建、法宣雲平台等線上學習平台,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干部的業務素質和綜合素能。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