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2020年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引發匯川黨員干部強烈反響

2020年07月02日11: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1日上午,省、市2020年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先后召開,就省級、市級脫貧攻堅優秀共產黨員、優秀基層黨組織書記、優秀村第一書記和先進黨組織進行表彰,會議以電視直播形式開到全省、市州、縣(市區)、鎮(街)、村(居)。匯川全區、鎮(街)、村(居)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認真收聽收看大會盛況。

會后,匯川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向榜樣看齊,對標先進、見賢思齊,永葆本色、牢記宗旨,愛崗敬業、履職盡責,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作為遵義市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先進個人表彰對象之一,匯川區扶貧辦主任冉楷表示,孫志剛書記在會上的講話鼓舞人心。

“今后工作中,我將把榮譽轉化為責任和使命、轉化為動力和韌勁,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務實的作風,不斷強化執政為民的責任擔當、攻堅拔寨的戰略定力、戰無不勝的堅定信心、精准施策的科學思維,團結帶領全區扶貧干部,一鼓作氣、一戰到底,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最終勝利。”冉楷說。

會上,聽到匯川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總支部榮獲遵義市脫貧攻堅先進黨組織的宣讀,匯川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黃小軍十分激動。

“永葆軍人本色,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向脫貧攻堅全面勝利沖鋒。”黃小軍滿懷信心地表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該局將不斷加強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堅持一個敬禮、一張笑臉、一聲問候、一杯熱水、一把椅子、一站到底、一辦到底的“七個一”服務宗旨,帶領廣大退役軍人永遠感黨恩、跟黨走,助力地方經濟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力助推鄉村振興。”匯川區團澤鎮卜台村駐村第一書記陳順才是遵義市脫貧攻堅優秀村第一書記獲得者。

他告訴筆者,孫志剛書記在脫貧攻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催人奮進。今后,自己將一如既往履行好“第一書記”工作職責,帶領村內黨員干部群眾抓好產業發展,持續推進產銷對接,並對標“兩不愁三保障”,按照“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要求,高質量鞏固脫貧攻堅成效。

收聽收看省、市2020年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上海路街道航宇社區黨總支部書記孫愛娣表示,“特別震撼,我一定向他們學習。”

孫愛娣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黨的99歲生日之際觀看表彰大會就如同接受了一場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禮,“今后我將始終堅守初心,做好轄區困難群眾解困工作,助力小康路上‘一個都不少’。”

上午8時50分,山盆鎮李梓村黨員干部早早來到黨員會議室內等候表彰大會直播開始。

“看到省、市表彰戰斗一線的各位脫貧攻堅優秀人員,我備受鼓舞,特別是我村黨總支部書記穆榮書也獲得全省脫貧攻堅優秀基層黨組織書記這一榮譽,全村黨員干部倍感自豪。”李梓村駐村第一書記肖祥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斷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與穆榮書並肩作戰,全力做好李梓村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工作。

在鬆林鎮新庄村黨員會議室,黨員干部齊聚一堂,認真聆聽表彰大會。當看到電視熒屏出現新庄村黨支部榮獲“全省脫貧攻堅先進黨組織”時,大家熱淚盈眶。

“於我們而言,這是對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份莫大的鼓勵。”新庄村駐村第一書記陳名航說,當前正處脫貧攻堅收官時期,村黨支部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按照“四個不摘”要求,打好脫貧攻堅鞏固戰。

匯川區紀委副書記、區監委副主任余勇表示,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匯川區紀委區監委,一定堅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立足“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壓緊壓實扶貧政治責任,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深化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專項整治,為鞏固全區脫貧成果提供堅強紀律保証。(周旭敏 廉長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