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儺城第二屆“水龍節”嗨翻大沙河

2020年06月29日14: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燈光水舞秀。程克 攝
燈光水舞秀。程克 攝

五月五,端午到,包福粽,戴香包,耍水龍,真熱鬧......

端午小長假,從中華仡佬文化園到中國儺城,道真這兩大神秘景區,舉行了系列紀念水龍的活動,水龍從道真游至儺城,繼續為仡佬人民降妖除魔,祈福納祥。

傳說在古代,有妖上天告狀仡佬族人不信奉鬼神,於是妖怪開始做壞,引用河水淹沒農田,制造洪災。此事傳到了當地的守護神神龍的耳裡,神龍決定派出水龍解決妖怪,妖怪被水龍打敗。從此,道真一片祥和。后人為了紀念水龍,於是在每年的端午前后擇日舉辦水龍節,扮演水龍和妖怪,模仿當時的情景,表達出當地仡佬人民對守護神水龍的紀念。

6月26日下午3:38,中國儺城福廣場,水府土地菩薩打掃殿堂后畢,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縣第八代儺戲傳承人皈依法師左朝元行點睛儀式,水龍巡游開始。

水龍騰飛,狂歡潑水,濕身尖叫,仡佬族美女,沸騰了儺城。

據悉,端午小長假期間,中國儺城還舉行了山王賜福粽、包福粽、煮福粽活動,眾多游客齊聚儺城,觀盛大開門迎賓,共享山王賜福。

傍晚,非遺三幺台、燈光水舞秀及盛大的焰火表演.....讓廣大游客流連忘返。

今夏7-8月的每周六下午,中國儺城“水龍節”將如約而至!

水代表財,水代表愛,被潑越多,財氣越旺,人氣越盛。

想要聚財且被愛的你還等什麼呢?(道真縣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