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小學開展多形式禁毒宣傳活動

2020年06月28日14: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同學們積極搶答中
同學們積極搶答中

“我是中華民族的兒女,肩負著振興中華的光榮使命,創建無毒社會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我將積極參與毒品預防教育活動,向同學家人宣傳毒品的危害……”

在南明區青山小學的雲錄播室,即將畢業的全體六年級同學們正在少先隊隊旗下進行禁毒宣誓。

據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不斷推進毒品預防工作的縱深開展,努力提高全校同學參與毒品預防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掀起毒品預防宣傳工作的新高潮,南明區青山小學結合實際,在6月3日——6月29日,陸續開展“青山小學2020年6月毒品預防月”系列活動。

活動中,學校領導和老師組織全校學生觀看毒品預防教育“空中黔課”,讓學生們在寓教於樂中加深對毒品相關知識的了解。同時,帶領六年級畢業班在隊旗下禁毒宣誓,開展“一站到底”競賽活動,號召同學們主動學習禁毒知識,關心、支持和參與禁毒斗爭。

此外,以毒品預防教育“40題”選擇題為主要內容,在五年級各班開展毒品預防知識“一站到底”競賽活動,通過互動的方式,讓學生們更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識,樹立起“向毒品說不”的意識。

同學們紛紛表示毒品害人害己,一定要拒絕毒品,好好學習,珍惜生命,主動爭當禁毒小小代言人。(文/圖 石傳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