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國際禁毒日 觀山湖區多形式宣傳禁毒防毒知識

2020年06月28日11: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金陽街道帝景居委會工作人員發放宣傳資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圖為金陽街道帝景居委會工作人員發放宣傳資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020年6月26日是第33個國際禁毒日,為進一步提高轄區居民禁毒防毒意識和能力,營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圍,近日,觀山湖區各部門、街道、鎮組織開展了禁毒知識宣講進校園、禁毒主題文藝演出等形式多樣的禁毒防毒知識宣傳活動。

區禁毒辦:開展禁毒知識宣講進校園活動

6月22日,觀山湖區禁毒辦聯合區公安分局在貴陽市第一中學開展主題為“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的禁毒知識宣講會。旨在進一步強化廣大師生對毒品危害的認識,提升大家的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和能力,深入推進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

宣講會上,區公安分局民警通過圖文並茂的教案和生動形象的語言,向廣大師生講解了毒品的種類、特性、危害及如何防范等禁毒知識,並叮囑師生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強禁毒知識學習,提升自我防范意識和能力,爭當禁毒志願者,切實讓周邊更多人認識毒品的本質和危害,遠離毒品,珍愛生命。最后,全校師生及干部職工鄭重舉起右手進行禁毒宣誓,用鏗鏘有力的誓言表達抵制毒品的意志和決心。

貴陽一中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開展此次活動,使廣大師生對毒品及其嚴重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激發了學生積極參與禁毒宣傳的熱情,為構建綠色、平安校園夯實了基礎。

市、區有關部門負責人及該校全體師生參加活動。

金華鎮:利用“趕場日”開展禁毒宣傳

為持續做好毒品教育的預防工作,6月24日,金華鎮禁毒辦聯合金華村、鎮司法所、金華派出所開展了6.26“國際禁毒日”宣傳活動。

“趕場日”當天,禁毒專干、民警、村居等工作人員在活動現場向過往群眾耐心講解了毒品的分類、吸毒的危害以及毒品犯罪的知識,提醒廣大居民群眾學會保護自己,遠離毒品,同時也提醒大家告知外出務工的家人朋友,在外切勿碰觸毒品,遠離高危重點場所,如發現身邊的親戚朋友有吸食毒品的情況時,撥打涉毒舉報電話。活動還邀請群眾參與禁毒知識答題領取小禮品,使禁毒宣傳工作取得有效傳播。

據了解,活動現場共發放禁毒宣傳資料500余份、毛巾、紙巾等宣傳品300余份。

世紀城街道:開展“珍愛生命 拒絕毒品”禁毒主題文藝演出

6月24日,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在轄區乾山廣場組織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月”系列活動之“珍愛生命 拒絕毒品”禁毒主題文藝演出活動,吸引轄區百余名群眾駐足觀看。

演出在主題舞蹈《白衣天使》中拉開了帷幕,隨后,在現場器樂隊的配合下,演唱、舞蹈、快板舞、旗袍秀等形式多樣的節目輪番上演,贏得觀眾陣陣掌聲。在欣賞精彩節目的同時,活動還設置了禁毒知識有獎問答環節,進一步提高群眾禁毒防毒知識知曉率。最后,演出在《沂蒙頌》《萬泉河》等紅歌聯唱中落下帷幕。“禁毒知識貫穿了整場演出,這樣的形式讓我們在觀看節目中潛移默化地了解並熟記禁毒知識,很有意義。”觀看演出的張阿姨說道。

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提高轄區居民群眾禁毒意識和能力,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同涉毒違法犯罪分子斗爭的信心和動力,營造全民關注、參與和支持禁毒的濃厚社會氛圍。

金陽街道帝景居委會:禁毒從娃娃抓起!

為進一步提高轄區居民群眾及青少年對毒品危害的認識,切實筑牢“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思想防線,6月19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帝景居委會在中天北京小學校門外開展6·26國際禁毒日宣傳活動,吸引轄區居民80余人參加。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懸挂宣傳橫幅、設置宣傳展板、發放禁毒宣傳資料及小禮品等方式,向過往居民及學生宣傳禁毒防毒相關知識,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切實提高轄區居民群眾識毒、拒毒、防毒意識和能力。“通過宣傳我更直觀地了解到禁毒防毒的重要性,我會在實際生活中從自身做起,教我的孩子進行辨別。”學生家長劉女士說道。

據統計,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創建禁毒示范城市宣傳單、《貴陽市社區戒毒康復條例》等禁毒相關宣傳資料350余份。

觀山街道:宣傳禁毒走進貴陽北站

6月22日,觀山街道禁毒辦聯合貴陽北站管委會、大關派出所、觀山派出所在貴陽北站西廣場開展了以“掃除毒害 健康生活”為主題的禁毒宣傳活動。

活動通過懸挂禁毒標語、擺放禁毒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過往群眾宣傳禁毒知識,共懸挂禁毒標語2條、擺放禁毒展板5塊、發放各類禁毒宣傳資料共計500余份。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提高全民知毒、識毒、防毒、拒毒意識,進一步營造了全民關注、參與和支持禁毒斗爭的濃厚社會氛圍,為開展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打下堅實基礎。

雲潭街道:聯合多部門開展禁毒宣傳

為向轄區居民廣泛普及禁毒知識,提高轄區居民拒毒、防毒意識。6月22日,雲潭街道團工委聯合禁毒社工、民政、婦聯、計生等部門組織志願者在萬達廣場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活動中,禁毒志願者和禁毒社工通過懸挂橫幅標語,發放禁毒宣傳資料及宣傳品等形式現場講解《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和《戒毒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講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讓自己遠離毒品、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有效加深了群眾對吸毒危害性的認識,增強了群眾對毒品的防范意識和能力。

據統計,活動共懸挂橫幅2條,發放禁毒宣傳資料600余份,發放雨傘、紙巾、臉盆、圍裙、毛巾等宣傳品500余份。

長嶺街道:聯合“9+1”心理健康服務中心開展禁毒宣傳

為進一步推進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讓轄區群眾樹立珍愛生命的意識和遠離毒品的決心,日前,長嶺街道聯合“9+1”心理健康服務中心、觀山湖區愛心小分隊及建材居委會在小區開展禁毒宣傳及“兩社”人員慰問活動。

活動中,工作人員及禁毒志願者通過發放禁毒宣傳冊、張貼橫幅的方式,向群眾及“兩社”人員進行《禁毒法》《貴陽市社區戒毒康復條例》等法律法規及毒品知識的宣講,使其了解毒品知識和禁毒信息。同時,工作人員將國防知識及禁毒知識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講解,讓群眾及“兩社”人員清楚地認識到毒品對國家、社會的危害。居民通過學習宣傳資料,受益匪淺,紛紛表示會從自身做起,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活動共計發放禁毒宣傳手冊200余份,有效提升了轄區群眾對國家打擊毒品的力度、治理成效及禁毒知識的知曉率,為深入推進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