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七旬老人求助警方終尋回丟失十余年的愛女

2020年06月28日12: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江口七旬老人求助警方終尋回丟失十余年的愛女。葉海峰 攝
江口七旬老人求助警方終尋回丟失十余年的愛女。葉海峰 攝

近日,在江口縣公安局閔孝派出所辦事大廳內,一名七旬老人眼含淚花為民警送上一面寫有:“人民衛士,一心為民”字樣的紅色錦旗。

那麼,民警到底是為這位高齡老人完成了一件什麼事呢?

故事還要從2020年5月7日說起,當天閔孝派出所所長吳建群接到該轄區平寨村幫扶干部電話稱:其幫扶對象李朝英(女,70歲,江口縣閔孝鎮平寨村人)其女兒田如英失蹤十多年,親人朋友多年、多方尋找無果。了解該情況后,所長吳建群帶領民警立即上門詳細詢問了事情經過並提取了老人及直系親屬的血樣,隨后在全國人像比對系統中找到了一名叫田如芬(女,42歲,戶籍地址為貴州省思南縣楊家坳鄉楠杆村彭家組)的人員,經過民警多次走訪和調查証實,最終確定了田如芬與田如英為同一人。

2020年5月8日,民警將這個好消息馬不停蹄地告知了李朝英及其家人,隨即李朝英及家人迅速趕赴思南縣楊家坳鄉與失蹤十多年的女兒田如芬成功相認。在相認現場田如芬與其年過七旬的母親緊緊握住彼此的雙手,眼淚情不自禁的往下掉,想著自己多年漂泊在外現終於得以與親人相見,在場人員也紛紛被感動得紅了眼眶。

臨走時,李朝英老人緊緊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謝:“你們真是一心為人民的人民警察!為百姓辦實事,我們全家實在是太感激你們了!”看著這樣溫馨的場面,民警也不禁眼泛淚花,握著老人的手說:“老人家,這是我們應該做的,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職責,看到你們親人團聚,我們由衷的為你們感到高興!”(楊瑾 葉海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