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區委書記陳代文深入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6月28日14: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銅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碧江區委書記陳代文到壩黃鎮就一帶雙核項目建設情況進行調研。廖凱 攝
銅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碧江區委書記陳代文到壩黃鎮就一帶雙核項目建設情況進行調研。廖凱 攝

6月26日,銅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碧江區委書記陳代文,深入貧困村、重點建設項目現場,就項目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進行調研。陳代文強調,要牢固樹立主人翁意識,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陳代文來到壩黃鎮長坪村,駐村工作隊和部分幫扶干部正在村裡規范資料,陳代文感到欣慰。他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全區黨員干部駐村開展脫貧攻堅工作,結對幫扶貧困群眾付出了艱辛努力,馬上要迎接國家普查驗收,希望大家再努一把力,嚴格按照“四個不摘”的要求,全面落實脫貧攻堅各項政策措施,抓細抓實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全面提高脫貧攻堅成色質量。

陳代文強調,當前正是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當務之急是培訓好貧困家庭的“明白人”,各鄉鎮要按照區委的要求以戶為單位,點對點的進行培訓,要圍繞國家普查的指標,選好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明白人”,實現每個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有1名懂政策、明事理、會感恩的脫貧攻堅“明白人”。要抓好產業發展,穩定就業,抓實抓好四小經濟,要精准對接市場,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提升脫貧成效。要加強幫扶干部管理,壓實幫扶干部責任,要持續開展“五人大走訪”,落實督查考核制度,強化幫扶干部政治擔當,以實績迎接脫貧攻堅國家普查驗收,全面展示碧江脫貧攻堅成效。

百裡錦江大江段是銅仁市“一帶雙核”項目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后將是銅仁最美鄉愁綠道,具有水岸人行親水步道、自行車和電瓶車混用道、快速旅游車道、百裡錦江水道四條通道功能,沿線有淳朴的農耕文化和九曲十八彎的自然風光。陳代文從壩黃到城區一路走一路看,向有關人員了解項目推進情況。陳代文指出,“一帶雙核”項目是銅仁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重要舉措,是“一區五地”建設的重要載體,碧江區的干部群眾要牢固樹立主人翁意識,按照市委要求,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問題,全力推進項目建設。要加大沿江兩岸紅線范圍內房屋征收拆遷力度,妥善安置拆遷群眾,保障群眾合法利益,推動“一帶雙核”項目早見成效。

裕國菇業項目涵蓋制棒、種植、收購、深加工、循環利用為一體的生態循環經濟產業鏈,可帶動易地扶貧搬遷戶及周邊群眾1萬人就業增收。項目落地實施以來,在帶動群眾就業、促進易地移民搬遷群眾增收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6月23日,區委召開碧江區食用菌產業發展推進會議,專題研究解決裕國菇業項目在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項目現在推進情況如何,是不是還有困難和問題,陳代文十分牽挂,他來到項目建設現場,聽取建設情況介紹,實地查看項目建設進度。

陳代文要求,滑石鄉黨委、政府及項目涉及到的村黨支部要強化政治擔當,沉下身,抓實干好項目建設各項工作。要以問題為導向,以不畏難的實際行動,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講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把碧江在脫貧攻堅期間總結的“五人大走訪”“三個講清楚”等好經驗、好做法運用到項目建設當中。要充分發揮村組干部和黨員的作用,通過召開群眾會、家庭會等形式做好宣傳發動工作,向群眾講清楚項目實施帶來的好處,要算清項目建設帶來的經濟賬、效益賬。要因地制宜細化工作方案,一戶一策,扎實細致抓好項目建設工作,推動項目建設進程,帶動更多的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就近就業,多渠道、多途徑增加貧困群眾收入,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碧江區副區長譚歐陽參加“一帶雙核”項目建設調研。(廖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