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正安:中考考生路遇山洪 民警安全護送

2020年06月23日15: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中考考生路遇洪澇 民警挖掘機安全護送。
中考考生路遇洪澇 民警挖掘機安全護送。

人民網正安6月23日電(孫遠桃)6月22日,貴州省正安縣20余名學生在前往中考考場的路上突遇山洪,正在當地巡查的民警發現這一情況后,緊急對路面洪水進行疏導,並用挖掘機將考生安全護送到洪流對岸,確保了所有學生按時參加中考。

據悉,22日是遵義市中考的最后一天。當天,中觀中學20余名考生依照安排前往考點參加考試。在途經中觀鎮紅光村大洞溝路段時,由於山洪爆發,河道水位迅速上漲,洪水漫過路面近一米,行人無法正常通行,如果繼續拖延,學生將無法准時參加考試。

面對緊急情況,在現場巡查的派出所民警姚靈杰立即組織中觀公路建設項目部工作人員使用挖掘機對路面進行挖道導流。然而,由於洪水湍急,道路無法及時疏通,學生依然無法度過。眼看考試時間將近,民警姚靈杰靈機一動,想著也許可以用挖掘機的挖斗將學生“運送”到洪流對岸。

在對挖掘機載人的安全性進行測試后,為進一步確保學生安全,姚靈杰走入洪流中,一個一個將考生扶進挖掘機挖斗,僅用了半個多小時,便將考生全部安全送達對岸。

“同學們,民警叔叔這麼幫助我們,要好好考啊。”一位在場群眾感動地對考生們說。據后來向校方了解,在當地民警的傾力幫助下,當天大洞溝方向的考生無一遲到,全部按時參加了考試。(圖片由姚靈杰提供)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