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貞豐:崗位送到家門口就業援助暖人心

2020年06月23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招聘會現場。貞豐融媒體中心供圖
招聘會現場。貞豐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進一步推進就業扶貧工作順利開展,確保貧困群眾及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有事可做、穩定脫貧、能夠致富”,貴州貞豐縣者相鎮、雙峰街道利用趕集天,組織省內外23家企業聯合舉辦了“熾熱端午情·您願我幫”就業扶貧專場招聘會。縣委副書記陳磊到現場指導招聘及疫情防控工作。

招聘現場,前來求職的群眾絡繹不絕,大家認真查看招聘信息,詳細咨詢企業基本情況、崗位要求及薪酬待遇。招聘企業工作人員一邊耐心地為群眾介紹用工條件和工資待遇等情況,一邊認真做好求職人員信息登記。家住者相鎮貓坡村的冉光琴,因年齡偏大外出找工作困難,得到幫扶責任人的推薦來到招聘現場,希望能找到一份合適自己的工作。

“在家裡沒事干,包保人叫我們來問下有我們合適的沒有。”者相鎮貓坡村村民冉光琴說。

此次招聘會,23家企業提供了涉及食品加工、服裝制造、后勤、普工等技術門檻低、年齡跨度大的適宜就業崗位1500多個,幫助貧困群眾和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實現崗位精准對接。

“把他們(求職群眾)輸送到上海、重慶、廣東那些地方(務工),現在主打是上海,公司(工資)那些一般都是4500以上,5000、6000都有。”貞豐晶匯人力資源公司相關負責人吳玉龍說。

“我們目前登記的已經有電工,而且還有電工証,因為今年受疫情的影響,很多人選擇留在當地,這個(招聘會)還是達到一定效果的。”貴州豐源現代農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鄧家秀說。

通過舉辦專場招聘會,為貧困群眾和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提供擇業平台,真正把溫暖送到他們的心坎上,有力助推群眾穩定就業增收。(王國華 王俊)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