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桐梓:強降雨致多個鄉鎮出現洪澇災害 消防正在救援

2020年06月23日08: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救援現場。遵義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救援現場。遵義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人民網貴陽6月23日電(李宇) 6月21日20時開始,貴州省桐梓縣出現雷雨天氣,並一直持續到22日上午。暴雨導致該縣木瓜鎮、芭蕉鎮等多個鄉鎮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部分地區出現山體滑坡、橋梁受損,導致道路交通受阻。

6月22日上午,桐梓消防救援大隊立即趕赴現場救援,遵義消防救援支隊已啟動抗洪搶險應急預案,七支增援力量共計16車89人也陸續抵達現場,隨即投入救援。

截至22日下午4時,經初步調查統計,因山洪爆發沖垮房屋倒塌致死亡3人,緊急轉移安置10513人,需緊急生活救助人口4127人,災害造成直接經濟損失8289萬元。

22日傍晚6時,記者聯系正在木瓜鎮救援的消防人員得知,目前,木瓜鎮洪水已經退去,受災群眾已經得到妥善安置,消防人員正在逐戶排查,並幫助當地群眾搶救財物。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