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向全球發布300個“9+3”縣(區)招商項目

引資規模達723.5億元

2020年06月22日08:1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法 蘭榮江)日前,貴州助力“9+3”縣(區)穩就業促脫貧招商引資項目網上專場推介會召開,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邀請數十家駐黔商協會、企業家代表參加。推介會通過“直播+視頻會議”的形式,現場向全球發布300個“9+3”縣(區)脫貧攻堅招商引資項目,總引資規模達723.5億元。

此次網上專場推介會發布的項目涵蓋了生態家禽、生態漁業、中藥材、特色林業、食用菌、基礎材料、生態特色食品、現代化工、新型建材、大旅游、大健康、文化創意、現代物流等多個貴州重點發展的產業領域。按產業劃分,農業特色產業項目103個,擬引資規模144.1億元﹔工業項目75個,擬引資規模210.8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80個,擬引資規模333.1億元﹔其他產業項目42個,擬引資規模35.5億元。按項目所在地分,六盤水市項目28個,安順市項目23個,畢節市項目127個,銅仁市項目28個,黔東南州項目48個,黔西南州項目46個。

據了解,在脫貧攻堅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全省投促系統集中力量,發揮好商協會的優勢資源,面向“9+3”縣(區)開展“省局全力幫、強市(州)幫貧縣、大縣幫小縣、商會定點幫”產業大招商專項行動,旨在短期內,以扶貧車間的形式,幫助“9+3”縣(區)引進項目或企業不低於200個,為奪取脫貧攻堅最后總攻全面勝利做出新貢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