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忠率隊調研鄉鎮政協工作聯絡委建設情況

2020年06月19日10: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17日下午,區政協主席楊忠率隊到天龍鎮、白雲鎮、羊昌鄉調研鄉鎮政協工作聯絡委建設情況。區政協副主席王豫林、張小敏、黃光勇、吳先齊,區政協辦及天龍鎮、白雲鎮、羊昌鄉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每到一處,楊忠一行都與鄉鎮干部進行了深入交流座談,詳細了解了鄉鎮政協工作聯絡委人員配備、工作運行情況,對聯絡委如何在基層治理、基層協商中發揮協調關系、化解矛盾的作用聽取了意見建議,對加強聯絡委規范化建設進行了探討。通過認真查看和詳細了解,楊忠一行對三個鄉鎮的政協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楊忠指出,鄉鎮政協工作聯絡委是政協組織向基層延伸的重要形式,是協商民主向基層推進的重要載體。各鄉鎮聯絡委要按照“有場所、有制度、有活動、有實效”的要求,切實加強政協工作聯絡委建設,確保住地委員有地辦公、有址議事、有條件履職﹔要加強委員履職服務,收集好社情民意,力所能及地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充分展示委員風採,進一步提高政協委員履職的質量。

楊忠要求,各鄉鎮聯絡委要充分認識加強基層政協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帶動性,把政協的職能往基層延伸,加大宣傳,提高知曉度,為委員履職搭建長效、制度化平台﹔區政協要加大指導力度,及時了解鄉鎮政協工作聯絡委運行情況,通過總結、交流、培訓,不斷提高委員素質,讓鄉鎮政協工作聯絡委發揮更大作用。(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羅洪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