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開展民法典培訓講座

2020年06月18日15: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培訓現場
圖為培訓現場

6月18日,安順經開區政法委、司法分局聯合舉辦民法典培訓講座。講座邀請山東潤杰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國家二級律師郭豐利主講。各鎮(辦)、各新型社區、區直各部門(單位)、各派駐機構、區屬各國有企業等相關負責人參加培訓。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審議並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民法典是實施全面依法治國戰略的重要完善,是推進我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大國重器,是體現以民為本、執政為民的具體體現,是全國人民盼望已久、關系家家戶戶、惠及人民群眾的根本保障,在我國法治建設中具有裡程碑意義。

培訓會上,郭豐利律師從圍繞民法典的中國特色、時代特色、實踐特色進行全面系統的詮釋。

參訓人員一致認為,講座內容深刻、闡釋精當,既有理論高度,又有生動案例,對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是一場啟迪思維的法學盛宴。大家表示,要學懂弄通民法典,將其融會貫通於實際工作當中,堅持為民服務、依法辦案,推動群眾安全感和執法滿意度的再提升。(圖/文 袁源)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