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特色食品產業政產學金暨產銷對接會將於6月18日在貴陽召開

貴州10戶企業將獲“貴州刺梨”公共品牌授權

2020年06月17日15: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8日,貴州省十大工業產業“加強產銷對接推進協同發展”系列活動之貴州省生態特色食品產業政產學金暨產銷對接會將在貴陽市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舉辦。下午的系列品牌會發布會,將有10戶企業獲“貴州刺梨”公共品牌授權。

據貴州省刺梨行業協會介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刺梨產業發展,作為12個農業產業化的重點產業,貴州省積極打造“貴州刺梨”公共品牌,推動刺梨產業成為貴州的一張金字招牌,成為貴州省脫貧攻堅的重要支柱產業。

時至今日,貴州刺梨“養在深閨人未識”的狀態已成為過去式。“貴州刺梨·維C之王”核心詞早已深入人心!貴州區域內刺梨加工企業,按照“三個統一”打造“貴州刺梨”全新品質形象,即統一公共品牌,統一功效的說法,統一各個環節的標准,全面提升貴州刺梨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推動我們刺梨產業健康發展、更好地發展、更高水平的發展。

據介紹,做好“貴州刺梨”公共品牌運營離不開三個要素。一是政府主導。“貴州刺梨”公共品牌的運作是離不開省相關部門的指導,在商標注冊、推介宣傳、政策資金等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政府主導,為產業賦能。二是企業主體,“貴州刺梨”公共品牌關鍵在貴州刺梨企業及其優質的產品。在公共品牌的加持下,企業積極研發新產品拓展新服務,發展明星品牌、拳頭產品,刺力王、山王果、天刺力、恆力源、天瀧、國藥大健康、山珍寶、欣揚、初好、天賜貴寶必將帶動全省刺梨產業形成全國市場核心競爭力,實現企業和公共品牌的“雙輪驅動”。三是協會主營,“貴州刺梨”公共品牌的運營主體是貴州省刺梨行業協會,品牌申報管理、團體標准制定、品牌營銷推廣通過協會實施,協會將繼續倡導實行訂單農業,落實保底收購,為貴州省脫貧攻堅、農戶增收致富貢獻力量。

期待“貴州刺梨”公共品牌家喻戶曉,預祝生態特色食品產業政產學金暨產銷對接會勝利召開!(貴州省工信廳生態特色食品產業專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