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獨山交通運輸局:搶通保暢 護航出行

2020年06月17日12: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沖毀橋梁搶修后。
沖毀橋梁搶修后。

連日來,受強降雨影響,獨山縣基長鎮多處公路斷道,交通阻斷無法通行。對此,獨山縣交通運輸局結合鎮、村反饋情況,迅速組織人員對道路災情進行調查統計,並第一時間安排施工單位進行搶修,確保了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6月15日,筆者來到基長鎮江寨村至利山村路段看到,原本被洪水沖毀的橋梁已重新修建完畢,正式通車使用,在旁,挖掘機正在對河流進行分流施工,完善后續搶修工作,緩解水流對新建橋梁的沖擊﹔而在其他塌方路段,現場均已設置了防護線,搶修工作正有序進行。

“自洪汛災情發生以來,我們高度重視洪汛搶修工作,堅持把人民群眾出行安全放在第一位,積極與各鎮對接,做好應急預案,將全局人員以劃分片區的形式,落實落細工作責任,確保搶修工作在最快時間內完成。”獨山縣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岑正能說。

截至目前,全縣13條中斷道路已清通9處,分別是建群至江寨、打香至江寨、拉務至弄地、花果山山埡口至旗山、黃后至堯弓、獨山至關上、拉革報至群力、花園至高岩道路,完成帶路中斷及塌方泥石清理約3萬立方米,確保了小型車輛的正常通行。

下一步,獨山交通運輸局將全力做好應急措施,搶險人員和機械設備隨時待命,確保每個村至少有一條通行道路,保障人民群眾的出行安全。(文/圖 雷磊波)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